清新活力的安和校園學習步道

  安和國小在近十年的發展下,已形成了一個充滿生命活力的園地,綠草如茵、綠樹成蔭,是我們小朋友最佳的戶外教學場所。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它吧!Let's Go!

 第一站 真善美的期望
  
走進安和的校門,你發現到了嗎?有一個挺可愛的圖案,沒錯!那就是我們的校徽,但你知道它所代表的含義嗎?讓我們來研究看看!

  第二站 害羞的小草
  在進入學校大門時,路旁那一片花園裡有一種可愛又有趣的小草。如果你用手去碰它,它就會很害羞的將葉片合起來;如果你用的力量再大一些,它甚至整片葉子都會垂下來,很好玩喲!

第三站 美人樹小道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,通往環保室的小路旁,種了一整排的美人樹,整齊又美觀。讓我們來看看這些美人樹有什麼特殊的地方?

     第四站  蛞蝓與蝸牛
        在校園中的草地,雨後或清晨,你可以看到兩種很有趣的小動物─蛞蝓與蝸牛。小朋友!你可以悄悄的去看看牠,但請不要打擾牠,更不要破壞牠的家喔!

第五站 安和鳥園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,你注意過嗎?每天早上在操場後面圍牆那邊的小樹林,有許多小鳥活動著,牠們在枝頭上飛來飛去,並且發出悅耳的叫聲,像極了一個小鳥的兒童樂園,你想不想分享牠們的快樂,看看牠們可愛的樣子呢?

      第六站 有趣的圍牆
         小朋友,你知道嗎?我們學校的地址是在土城市。但是,你知道圍牆外面的田園幼稚園和我們分屬不同城市的喲!我們來調查看看,你就知道了!

第七站 水生動植物的小天地         學校有一個小水池,你去那邊玩過嗎?水池的裡面養有魚也種有蓮花,都非常可愛,讓我們去看看牠們吧!對了!先說一件重要的注意事項,那就是─到池塘邊不要擠來擠去的,以免掉到水裡去。

第八站 朱槿─花朵構造的圖鑑

        在學校水池的旁邊,種了許多名叫朱槿又可稱為扶桑的花,長得很可愛。它們有美麗的顏色,更有像刷子一樣有趣的花蕊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和觀察它們,你將會有很多收穫喔!

第九站 風的使者

        小朋友,在學校水池旁邊有根金屬製的桿子,桿子上有三個半圓形和一個箭頭,它們有時轉動,有時倒也一動也不動的停著。請你觀察它們.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 第十站 紅色的樹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,猜猜看樹葉一定是綠色的嗎?除了楓葉在天氣變冷時會轉為紅色之外,有沒有樹的葉子不論春、夏、秋、冬,它的葉子永遠是紅色的呢?告訴你喔!我們學校就有唷!

第十一站 方位指示圖

     小朋友,由中央川堂至操場時,階梯的下方,有一塊磨石子的地面,常有小朋友在上面玩「滑壘」遊戲。其實,這不是一個遊戲場,而是一個方位指示圖,它能為我們指出方位來。現在讓我們站在上面看看!

  第十二站 天南星的植物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,第一棵和第二棟教室中間的天井下方及每一樓的花台上,都種有一些植物。這些植物在被頂樓的採光罩遮住的情況下,僅能得到很微弱的陽光,但它們仍然能生活著。你知道那是什麼嗎?

Line_綠地.GIF (7106 個位元組)